close
一年前吧,我摸到左胸有一個硬塊,其實一開始我並不在意,因為我老妹的胸部也有長硬塊(診斷為:纖維瘤,後來有開刀拿掉)。因此,我雖覺得有點不安,但還是覺得應該是我家體質的問題,沒有理會它。

近期我開始覺得硬塊似乎越來越大,剛好又看當新聞播一些跟乳癌有關的報導,我才開始有點危機意識。我上網爬了一些文,唉,但是那些資料再怎麼看,心情還是非常恐懼,畢竟明年我打算結婚,真的很怕有個萬一。最後我鼓起勇氣掛了號(乳房外科),打算趁下班去檢查一下。

6/12初診,那天下班還下超大豪雨,整個狼狽到不行。看診過程如下:
醫:今天來是有哪裡不適嗎?
我:我胸部長一個硬塊
醫:可以指給我看嗎?
我:(指)
醫:好,那我們到隔壁做一下超音波檢查

護士引導我躺在床上,要我將內衣解開,衣服掀起來,雙手放在頭頂上,接著在我胸部擠上透明的凝膠,醫生就開始進行檢查。

醫:你這個應該是典型的纖維瘤,形狀也很圓,不用過於擔心,但保險起見我們做個細胞抽取送去化驗,可能有點痛,忍耐一下喔,就像蚊子叮一樣。

接著醫生就用一根針往胸部扎下去,有點痛。做完觸診跟超音波後,醫生會要你到地下室做乳房攝影,然後下週再回來看報告。

不過初診最恐怖的都不是以上說的,絕對就是乳房攝影,真的是會痛到哭天喊地的,現在想到都會覺得痛,哈。

6/18回診看報告,果然是良性的纖維瘤,已經1.78公分了,醫生說我可以跟他和平共處,也可以開刀拿掉,決定權在我。

6/28我決定開刀拿掉纖維瘤,也跟醫生約了時間,考量到纖維瘤的大小,以及不知道它會不會有什麼突變的狀況,跟家人討論後,還是不留它了。

以上,硬塊驚魂記,等下週開刀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 Ku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